Husky.

Palpitate.

故事较长 请耐心看完 非虚构

未经允许请勿转载


1

我和他的故事还有要发生在那年寒假。我和朋友约着去玩剧本杀,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也在 ,虽说和他也没啥过节 ,但是总是对他有一种特别的感觉 ,时而讨厌但是时而又萌生出好感 ,果然人都是一种矛盾的生物


剧本杀的开头非常有意思,DM让各位男玩家选出觉得最牛的女玩家,大家都没有说话,可能是就觉得现在这种场合不太适合说话,说不定就要被起哄,然而,出乎意料的是他直接叫了我的名字,随后现场的气氛才开始活跃起来 。他在直勾勾的盯着我,我实在是不好意思,只是冲他微笑了一下以表感谢


剧本进行 一半了,大家都放开了 ,在最后杀青阶段DM说要组队进行 投票,本来已经和朋友组好队了,但是 他突然要和我一队属实有些为难,或者说是有点意外 ,但一想到心中对他的好感也就头一热,答应了


2

再次见面,已是在图书馆。他坐在窗边,太阳照在他的头发上,发丝中透着青春的气息。老实说他很好看,高高的鼻梁,小麦的肤色,手也是十分纤长。他轻轻地翻阅书籍,俨然沉浸其中。我坐在他边上,写着老师布置的任务,尽管毫无头绪


早在前一天晚上,他就发信息和我说想约我去图书馆,本想拒绝,可奈何他的理由实在是可爱,让我有有些好奇。他说:我已经好久没去图书馆啦,你带带我嘛。明知道他是图书馆的常客,但也无法拒绝他的请客


中午了,想着和他也没那么熟,便独自一人去干饭。就在美食享用一半时,手机上传来了他的消息:你去哪了?为什么不回消息?大冷天的为啥不穿外套?或许是心里在作祟,或是暧昧气氛的上头,难得用俏皮的语气回他:我在次饭啦,你要不要下来也吃点?他没再回,可能是觉得不习惯,不由得生出一点难过。出乎意料的是,等我走出面馆就看到他拿着一杯热可可和一件外套在等我 ,见我走过来,马上给我披上外套然后递给我喝的。我被感动到了


回到座位,继续完成手头上的任务,他也继续看着书,可能是图书馆太安静,也可能是阳光太温暖 ,一丝困意涌上心头,我看到他打了个哈欠,砸了咂嘴,便和他说可以靠在桌上睡一觉。他撅起了嘴巴,眨巴着狗狗眼看着我,然后一点一点靠近我的手臂,然后像小狗一样蹭了蹭。我拿他没办法,只好笑着把左手臂递了过去


3

图书馆一别后,很晚,他给我发了消息:我们在一起吧。短短的几个字让我陷入了沉思。对于他我不是不了解,我好像永远都猜不透他,太神秘了,甚至可以说让我觉得有些危险。或许是习惯了快餐式爱情,对身边的感情习以为常,一个人太过于孤单,就答应了


和别的小情侣一样,我们每晚都打电话,时而视频时而语音,甜蜜万分。在一起的第三天,他约我出去看电影。印象挺深的,当时看的是《四海 》。本想着AA,但他实在是大方,直接付了钱没给我半分说话的余地。可能是实在不好意思,饮料和零食是我买的。电影的开场还算好笑,他轻笑出了声,我微微转头看他,昏暗的灯光下,他的侧脸映着光,轮廓清晰俊冷


电影散了场,我们手牵着手走出影院 ,和别的小情侣一样 ,如胶似漆,不舍分离。好在时间还早,我们便约了一场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密室


我是第一次玩,没有任何经验,微恐+npc 足矣把我吓得半死。我向他投去求救的目光 ,他没说话只是默默走到我身边,拉紧我的手,轻轻安抚我。随着BGM的烘托,气氛上升到 恐怖的 极端,可偏偏两次单线任务都要求女玩家 进行。没有办法,我不敢 ,他只好替我完成。明知道他胆子比我还小


4

情人节那天的太阳特别明,月亮特别圆


饭后,我们手牵手散步于河边,临近开学,也说了好多心里话,和以往不同的是,他严肃的样子好可爱。他微微侧头看着我,银色的月光洒在河面上,波光粼粼。少年面目表情看着泛起了一层涟漪的海水,他看着我,然后双手轻轻捧起我的脸,慢慢地凑上去


或许他真的浪子回头了(之前玩得很花),对我是真心的,我应该相信他。但是不管怎样 我已经沦陷了


5

我们的事情 还是被发现了。是被同学们起哄供出来的,我不知道我当时的感觉是怎样的,只是就觉得神奇。班主任挺喜欢我们的 ,也都找我们谈了话,我心中还是有芥蒂,所以没有收起锋芒,只是说 不会影响 学习,玩玩而已。但真实的想法谁又会知道呢


老班没有多说只是让我们要有所收敛,还承诺等考完带我俩一起出去玩。看着她的语气和神态,我知道这是她磕CP上头的表现。以至于班里的几个爱计较的女生开始说闲话,不过我丝毫不在意


6

临近体育抽测,每天必备的三圈是不可少的,刚开始还好,不过到最后一圈我就不行了,但好在他最后一圈 宁愿罚跑也会带着我,帮我挡风


转眼间,体育抽测到来了,跑步时依稀记得他在边上给我喊加油的样子,以及跑完后给我递奶茶的模样。我盯他盯得紧,他只能笨拙的挠挠头,殊不知,两边脸颊烧的通红


某天体育课,我突然被班主任叫住,她建议我们最近还是不要联系了,怕耽误学业,毕竟前途永远是第一位。我觉得在理,便给他写了封信,删掉了他。这是我们断联的开始


这是依赖吗?我想是的。断联的第一个周末,我会疯狂的去看他的空间朋友圈,常常会做梦想到他。这是喜欢吗?我想是的。断联的第一个礼拜,我会忍不住去偷看他,去关注他。当然了,他也给我写了回信,他也会偷偷关注我。这是真正的喜欢吗?我不知道。这份喜欢会长久吗?我不知道。我也害怕知道。珍惜当下吗?我想是的 。


“你能下来吗?我在你家楼下”

“这么晚了还是回去吧”

“下来嘛,过了今天就不找你了”

“算啦,你回家吧不要熬夜哦”

“收到,保证不熬夜!”


虽说是断联,但总还是断不干净,心中仍有杂念,始终不能做到心静


今天过后就真的再也没了联系


7

这段时间也没有在关注过他,终于将重心放在了自己身上,但看他俨然成为了我的习惯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的消息我要从别人口中得知,从各处拼凑。


他有一个前女友,我知道。我和他前女友还是关系不错的朋友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 两人又有了联系 。说不吃味是假的,可是我又能说什么呢,和他闹吗?我的性格不允许干这种傻事。可是他前女友说的话真的很让我伤心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玩吗”

“为啥”

“因为你不喜欢他啊”

“什么鬼”

“而且你长的很像他前女友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我真的是要被你们烦死了别再来搞我了,删了再见”


我把她删了,同样的她也把我删了,但她却唯独没删他


8

我生气了,生的是闷气,我不再想,但偶尔看到还是觉得刺眼。我也能明显感觉到他态度的转变。老实说,虽然没分手,也算不上冷暴力,但是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。我陷进去了,而且是一个不愿出来的状态


为男生哭在我看来一直是掉价且没必要的行为,但是持续两个礼拜,我一直找不到发泄口让我逐渐变得焦躁。终于因为考试的失利,我放声大哭。在这种没由来的行为下,我只能默默思考这到底是为了什么。身边的朋友也对我进行劝诫,我知道她们一直很讨厌他


再后来,我也渐渐看开,身边也有了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,我也会时常和朋友聊天,但好像每每聊天,他也会吃醋。再后来,他发了一条空间:


“不喜欢哈士奇了”


那个异性朋友马上发给了我。说不难受是假的,说不在意也是假的 。还没分手,但要先体验失恋。好恶心啊,我想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去找他对峙,还是说假装没看见,不知道。就这样这样的感觉,这样的状态持续发酵到了晚上。我没忍住,打电话给朋友,哭了出来


或许是前期有太多甜蜜,导致我的底线一再降低。我还是忍不住给他发了消息,想着只要回我,我就当做没看见。可以事实总是不如意,他虽然也像以前那样回我的消息,可是感觉不对,太不对了。这该死的第六感,总是准的可怕


9

我们分手了,就在那天晚上,打完最后两小时电话,互相拉黑。我没回应,只是默默看着他朋友圈里对我的诋毁,如此下/贱,如此恶心。眼角的泪再也控制不住了,为什么喜欢的尽头只有谩骂


“就忘了吧,在今天之后,不要瞎想了,他也没那么好,最后受罪的只是自己”道理我都懂,心里也想退缩,但是始终都找不到一个突破口 。就忘了吧。


哭完没那么难受了,好像突然之间他也没那么重要了,是释怀了吗?好像没那么快。要忘了他吗?要。


第二天去上学,再次见到他,我想的只有躲避。奈何实在是没办法,我只好硬头皮往前走。好在遇到了熟人,才没有那么尴尬。我只好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闲然自得。在往后的日子里,我好像渐渐淡忘了他,即使他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也没感觉了,谈不上讨厌,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存在罢了。我也渐渐看开,我发现我想要的并不是恋爱,我也不是真正的喜欢他,我只是依赖,只是眷恋这种感觉,好像对象是谁都一样,只要我开心就好。


10

在毕业典礼上,我哭的很惨,一是因为以后很难见到喜欢的老师,二是因为要和同学分别。当然了,六月后也就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
老班组织了很有意义的活动,让班里每人都进行自我介绍,这下好了原本不哭的同学也都潸然泪下。我就是感慨,为什么三年如此短暂,这三年里我遇见过很多人,也交到了好多朋友,我应该是快乐的,可是现在剩下的只有疲倦。


考前的晚上我给每个人都发了祝福,我祝愿大家前程似锦,金榜题名。唯独愿他事事顺意,所行坦途。还没忘吧,是的,还没忘。还喜欢吗?不,只是执念。我上了一下表白墙,发出了最后一篇和他有关的消息:


“毕业啦,还是要和喜欢的人表个白,祝他前程似锦,心中仍有一片赤忱”


我知道他不会看到,也不指望他能看到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放下了。


再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在毕业以后,闺蜜和我说他和那个女生去玩了密室,而且还抱在了一起。我只是笑笑,对于他,我早就免疫了,至于那个女生,我只是觉得可怜,宛如一个备胎的存在。我知道的,他永远不会喜欢她。


11

所以说,不要把感情看的太重,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工作、朋友、爱好,就算感情发生了变化,也不会觉得一无所有。


“请在合适的位置选择掉头重新规划路线”


我们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,或许结束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前程似锦,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。祝他,也祝我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